今日宜也酥

【求助】找一篇早期瓶邪短篇同人

已找到,谢谢神仙姐妹,这篇文叫 归程,是09年的☺

真的是很久以前了,我大概七、八年前在一个文包里看到的,很短。所以这个短篇的时间肯定七年不止……

情节大概就是深夜,小哥从外面(也许是一个很远的墓)回来,吴邪在屋里边看电视边等他,等得睡着了。

而小哥走上最后一班公交,身上受了很重的伤。他在车上找了一个位置坐下,边想念着家里还在等他的吴邪边慢慢闭上了眼睛(猜测是伤重而死)。

司机以为小哥只是睡着了,还在好奇这个乘客睡着了脸上怎么还挂着笑。

↑剧情就这么点

可能因为太致郁了,我对这个小短篇印象特别深。其中有几段最虐的我当时反复地看,过了一段时间才想起来把印象深刻的几个片段写在一张纸上,这张纸我一直留着,翻出来过几次,但是始终找不到这个短篇原文……

刚刚又不小心翻到这张纸了,所以想来看看lofter里有没有人看过。

我把纸上写的内容贴出来,如果哪位小伙伴有印象请务必告诉我😭我真的找了好久

“那抹苍凉却温柔的微笑……

那是一个归人的微笑,带着对等待他的人最温柔的思念,踏上了最后一趟回程路。”

“那是一种怎样的力量,能够让他拖着一个残缺的灵魂,即使跨越千山万水,也要回到他的身边。只为了,一句未说出口的誓言,

只为了,那一抹照亮他生命的明媚笑颜,

只为了,一声声呓语般的,

‘小哥,回家了,我等你’。”

↑因为不是看完就立马摘抄而是过了一段时间凭记忆写下来的,所以会跟原文有偏差,但是大致剧情不会错,司机眼中“睡着”的小哥的微笑的描写应该也不会错。

我好想找到原文再看看,或者找到作者。就这么一个短短的篇章致郁了我七年😩

评论(19)

热度(20)